逍遥游泳健将

光速爬墙

许仙日记【完】

【14】老婆本


原来一个弱女子打人也可以这么疼的吗?是的,我被暴怒的青姑娘抄着白府大门后立着的大扫帚活生生给打了出来。


也难怪,自从我认识二位姑娘那天起,她们就是形影不离的姐妹,设身处地的想,我这顿打挨得是一点也不冤。


但话说回来,白府难道就只有青姑娘白姑娘两人吗,还是青姑娘故意给我留面子,没有喊小厮丫鬟出来?我挠挠头,拎着小药箱步一身轻松地走回了药堂后院。


一路上与人寒暄,等进到自己屋里的时候金乌都已西坠,我有些疲惫了:毕竟我只是个凡人。


……嗯?


这么个古怪的想法转瞬即逝,消失的太快,我摇摇头,觉得有些荒唐,坐在床上,环视着这个不大的卧房。往日不觉得什么,只认为掌柜的心善,供吃供住不说,每个月还有一两的固定月例。一两啊,不少了,我大男人一个,除了每年四季做几身衣裳,买点医书,基本没有用项。


不过既然起了娶妻的心,我干脆把放家底的箱子从床下掏出来,就着微弱的烛火去算自己的家当。沉甸甸的箱子让我今日一直沉浮不定的心境一下子稳定了许多——抱歉,是小时候的老毛病了,流着口水满地爬的时候,看着白花花的银子就挪不动窝。


就连看着高门妇人金灿灿炫目的首饰也是收不回目光,差点让师父以为自己这个捡来的小徒弟是个从小就可以看到大的花心萝卜预备役。


我还记得师父当时还很是叹了几天的气。


后来我知了事,就再没做过这种事。


师父为此高兴得多吃了一碗饭。


唉,想师父了。


【15】神女入梦来


我瞪着眼睛看着床前那张笑吟吟的芙蓉面。


【卧槽】


孔夫子,对不住,但小子真的只有这一句话能说了。


我何德何能啊!!!!!哪怕只是个梦,也足够笑醒的了。


“白、白姑娘?”果然是梦吧,我探头看了看月亮,俨然已经过了子时。如果不是梦,且不说这半夜时分孤男寡女,就是白姑娘,她是如何躲过宵禁,摸着黑准备地找到药店和我卧房的?


果然,是梦吧。


古有楚襄王梦神女,今有穷酸大夫梦白姑娘,嘿,没想到我在梦里竟然也是个王侯级别的待遇。


“许公子。”白姑娘见我一脸恍惚地躺下合眼,似乎并不生气:“白日我家小青失礼了,白素贞现来此给许公子道歉。”


这觉真没法睡了——我腾的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心里想着,这要是个梦,麻烦夜游神多在我家溜达一会儿,明日我许仙定必奉上足量香火供奉!这要不是个梦,那,白姑娘必定是有些神异在身上的。


哎呀,其实,许仙早年常常走山渡河地采药,这种事见的,听的也不少了,


“许公子不必多虑。”白姑娘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一般,“我必不会害你。”


不知怎的,在那一刹那,我的嘴不听使唤一般瞬间快过了脑子回答道:“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救命!我在说什么?!


啊啊啊啊衍圣公在上!弟子简直要自逐门墙了!!!


我的脸瞬间烫的吓人,倒是白姑娘,不以为忤,反而轻笑一声,好像看到什么新鲜事物一般。


“是了,人是呆头鹅,但鹅嘴最是尖利,我竟忘了。”


我当场羞耻得眼前一黑,正值手足无措之际,只见白姑娘一抬袖子,我便觉得脑中昏沉,瞬间睡死了过去。


【十六】成亲


我要成亲了!


我竟然真的要成亲了!!!!!


我穿着新郎官的服饰,面不改色地向恭贺我的邻里乡亲回礼,大家都赞我沉稳知礼。


各位谬赞了,我现在开心得怕是连垂髫小儿开蒙的三字经都背不出来。


不能开口,一开口傻笑就憋不住了。


等送走最后一批来客,回到我新家的后院,我其实已经路都走不稳了,还要劳累青姑娘来扶我。


手劲好大啊,青姑娘!


你就是故意掐我的吧!我察觉到了。


我要奋起!起码在今天,我不能认输。


似乎察觉到我微妙的不服,我眼见青姑娘冷笑一声,拎鸡似的把我丢进卧房里。


好痛。


我晕乎乎地抬头,直接看到了凤冠霞帔端坐在红烛之中的娘子。


我不痛了。


我又行了。


接下来就是付费内容了。


开玩笑,春宵一刻值千金,千金我也不换。


“娘子!娘子!太紧了!”我失态地气喘吁吁,整个人憋的大脑昏昏沉沉。


“相公,你不开心吗?”我看到娘子在笑,很美,美的……有些妖异了。


我的天呐,这,我才是相公吧。


有什么东西探进来了,我浑身酥软,抖弱若筛糠。


“娘子,好娘子,那里不可以——!”我感觉我听见脑海中什么东西崩断的声音。


显然,她不会听的。


呜呜,好痛,但是,好舒服!


救命,我不要死过去,在新婚夜被亲亲娘子玩死这种事,是要被嘲笑到洪荒再临的吧!


咦?洪荒……是什么。


没等想明白这个问题,我就没有心思东想西想了,因为娘子,显然还有余力与我做过第二场。


什么,这才第一场吗?!


【17】化蛇


又名家有仙妻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时节了。


五月是毒月,家里的二位女子可能是因为时节缘故,都怏怏地不爱动。


娘子见我担心地看着她,拍拍我的手安慰道:“相公莫担心,我和小青历来如此,等五月节过去,天气正式稳定,也就好了。”


话是这么说,可我还是担心,准备去金山寺给她们求个符水之类的。


大和尚说他这不卖这个,只收基本的香火钱。


看得出来,法海住持是一心向佛了。


只是他看我的眼神好生奇怪啊,听我说完家里二位女子的事后更是闭目念了声佛号?


总之我带着法海师父调制的雄黄酒,步履匆匆地赶回了家。


顺手把它放在了屋内的点心盘子旁边。


然后就被叫出去坐诊了,把这壶酒忘的干干净净。


看病的人好多,简直累的要死。


我捶着腰,疲惫地掀开床帘准备睡觉。


人在极度恐惧中能干出什么事,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自己呆滞地看着床上横着的白色巨蟒,脑海中竟然浮现出四个大字。


玉体横陈。


啊啊啊啊啊啊!我跟你拼了!!!还我娘子!!!!!


超自然事件在我眼前发生,但我依旧一厢情愿地抄起鞋底准备拼命,然后被一尾巴抽飞了。


好了,这回我是真死了。


【18】觉醒


大家好,我是倒霉蛋许仙。


我不做人了!!!!


我站在床头,眼睁睁看着漂亮巨蟒清醒过来变成我的漂亮媳妇。


又眼睁睁看着她们商量好要赶在七爷八爷【黑白无常】来之前偷到仙丹让我复生。


不是,西王母的仙丹是那么好偷的吗?!那可是西王母啊!


“那个,可以听听我的意见吗?”我小心翼翼地举手,而我娘子和青姑娘就跟见了鬼似的蹦了起来。


淑女形象啊……我惋惜了一下,但强求两条蛇妖当淑女简直太不现实了。


“你谁啊?”青姑娘瘫着一张脸。


我:……?


我是许仙啊!


然后我看着小青嗤笑一声卷来一面镜子,“哪里来的野妖精,变形术都学不好,那些修士都嘲笑咱们是披鳞挂角之辈你就真不变了?”


我看着头上晶莹剔透的小龙角,陷入沉默,过往被封印的记忆如潮水涌出。


我艰难开口,示意娘子上前,覆耳过来,试图自证身份。


“那个,娘子,新婚之夜……我……我晕过去六次……”


我猜我现在从一条拥有漂亮蓝色鳞片的龙变成了碳烤死龙。


通红通红的。


小青:?


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


娘子显然也有点不好意思,她看向小青道:“不用怀疑了,他就是我相公,许仙。”


接着又看向我,“那么相公,你的跟脚是什么。”


我与有荣焉地清清嗓子,“失礼了,在下敖卿,乃南海龙四太子是也——我本是南海龙子,位列仙班。千年前有海妖作孽,我奉父命去平乱,未成想那海妖巢穴竟坐落于海眼之上,那海妖命陨后,海眼立时便祸浪涛天,将要危及人间。情急之下,我只好舍了龙身填补海眼。我父南海龙王不忍我孤魂飘零,便求了各路神佛,叫我转世成人积攒功德,待我功德圆满后,将那功德化作法器镇压海眼,取回我真龙之身。如今许仙已是我最后一世,功德即将圆满。待此世结束,我恢复真龙面目,娘子也修得正果成就仙身,从此我夫妻二人在南海避世不出,过自家的逍遥日子,岂不美哉?”


呆立一旁的小青生动表现了什么叫目瞪口呆。


我骄傲地哼唧了一声,料她日后必定会对我礼让三分。


半晌她才犹豫着开口,“可是你看起来好弱耶。”


也就是鬼魂不能再死一次了,否则我真的会被这条青蛇挤兑的当场暴毙。


我悟了,她就是来天克我的是吧!


【19】死而复生


虽说互相知晓了低细,可我的“尸体”一直躺在地上也不是个事,我估摸着父王那边应该还不知道我已经复苏神魂,还得劳动娘子走一遭:“娘子呀,我如今魂魄离体,无法自行回归己身,只好烦请娘子,拿我这龙珠去一趟南海龙宫,取一颗还阳丹来,只是娘子需得快些赶路,如今为夫元神离体身无长物,无奈龙珠做信物。这龙珠乃我根本,若是三日之内龙珠未曾回返,为夫恐有魂飞魄散之忧……”


我看着娘子将我的龙珠小心翼翼收入怀中,抬袖飞出窗外,心仿佛也跟着娘子一块儿飞去了龙宫,只恨自己如今魂魄之躯不能离肉身太远,不然我无论如何都要回家看看。


神魂复苏,南海震动,本着要让孩子独立成长的教育准则,我父王给我隔空塞来了老君的仙丹——质量绝对有保证的那种。


于是在死了两天之后,我又活了。


我看着床头围着的娘子和小青,下定决心,要重振雄风。


然后我得知了,娘子是正正经经的,纯靠修行与法力即将飞升的纯纯的,半点水分都没有的一方大妖。


那你呢,我期待地看向小青。


“啊,这个啊。”小青顺了顺头发,“我才五百年。”


我稍稍放下心。


“以前在南海紫竹林修行的时候也不太认真,所以跑出来玩玩,见识下世面。”


南海 


紫竹林


是观音菩萨座下啊


那没事了,是我多嘴了,青哥!


【20】非人一家


我活过来没多久,就被麻烦,阿不,和尚找上了门。


对面的法海大师看起来很疑惑的样子——我猜他算到我已经死过一次,却不曾听说我娘子有什么冒险触犯天规的举动,还发现我活的好好的,这才起了查探之心。


但是对不起,我许仙不做人啦!


……咳,好吧,至少躯体还是凡身。


向法海大师道明缘由后,我不好意思地笑笑,对着面色铁青的大和尚挠了挠头:“打扰方丈了。”


显然,大和尚比我的见识多多了,虽然他看起来想一把捏爆我的龙头。别挡了!大师!你那一身腱子肉在一个专业的大夫面前根本无处遁形。


“阿弥佛陀!”


法海大师显然素质感人,不与我们三个计较,只是神神叨叨地一边说些什么仙凡有别的老古董天条一边离开了。


【21】养孩子那点事


大家好,我是许仙,我当爹了!!!!


许家列祖列宗在上!敖家列祖列宗也在上!


我敖卿上辈子一定拯救了世界才得此仙女为妻仙童承欢膝下!


额,仔细想想确实拯救过世界啦!


早在娘子怀孕的时候我就思考过,这孩子究竟是胎生还是卵生,最后还是这辈子人类的身份占了上乘,劳累娘子了。


我本想给我儿取名许宝宝,只是刚说出口就被娘子敲了头。


“我儿既是男孩,男子叫做宝宝成何体统?我儿便叫仕林吧。”娘子神采奕奕地抱着孩子给了我一记脑瓜崩,半点看不出是个在月子里的妇人。


这是当然的吧,生孩子总比被雷劈渡劫轻松多了。


小青蹲在炉灶边上熬补品,时不时还偷喝一口。


是我狭隘了。


转眼,我儿就从一个无齿婴儿长成了上可谈策论事下可以倒背四书五经的……神童。


我觉得事情开始不对劲起来。


就是说娘子啊,咱们家孩子是不是聪明的太过分了?


我睿智的娘子就说了一句话。


“那你看看三坛海会大神?”


哪吒三太子啊。


救命,我瞬间就从头皮麻到脚底板。


嘤。


这么看来我儿还是格局小了,毕竟聪明归聪明,没有五岁就扛着轩辕箭对着纣王天灵盖就是一个暴击,更没有七岁直接掀了东海。


所以等我家许宝宝十六岁三元及第,官家钦点状元衣锦还乡,我和娘子还有青妹,没有一个人震惊的。


就是名字叫不顺口,毕竟不能当着官家派来的人面前再叫儿子宝宝了。


他长大了,我也老了。


只有娘子,依旧二十年如一日的美若神仙妃子。


哦,还有小青。


【22】飞升那点事


大家好,我是许仙!我寿终正寝了!


过去的许仙已经死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钮祜禄……不对,是敖卿!


但是我没急着回南海,因为我娘子也要渡劫飞升了!


现在我身边站着的是前些年就已经圆寂的法海大师,浑身佛光普照的,显然已经修成正果。


嗨,大师,你也来看我娘子飞升啊。


大师沉默了一下,兴许是成了佛的缘故,脾气比以前好了不少,没计较我的口花花,看了一会儿就走了。


这劫渡的毫无悬念。


按照功德来说,我娘子渡劫只需要过七道天雷,可是这世道歧视妖精,非要劈二十一道才算完,毕竟我上头有人,四舍五入就是娘子上头有人,她还是观音菩萨亲自指点的,所以这天雷也就意思意思差不多


当然,主要是娘子功力深厚,一套电闪雷鸣下来,头发都没掉一根,我把实时转播的水镜收起来,留下了我那些看不懂但大受震撼的龙亲戚们。


我问娘子,你要去天庭任职吗?


娘子微微一笑,说出嫁从夫,自然要和我回南海的,而且她现在已经是修成正果的白龙女了。


哦,我明白了


潜台词就是,老娘逍遥了一千多年,傻子才去天庭看别人脸色。


于是我们回到了南海。


过了几十年,我们的凡人孩子,许宝宝啊不是,许仕林也寿终正寝了。


还上了国柱!追赠太子三师!谥号文正!


然后还没等我们俩伤心,天庭就传来了文曲星下凡历劫归来的消息。


娘子出去打听了一圈,面色复杂地归来。


好家伙,咱们这一家三口,真就没一个是真凡人。


【23】衣锦还乡


南海四太子敖卿带着老婆回来了!


这龙从前是四海有名的哭包,明明法力修炼还可以,办起事来也还算利索,但这个性格真的是,一喷就哭一骂就死。从前西海的公主调侃他说,敖卿应该负责人间降雨,硬生生被大聪明理解成你就是下一个泾河龙王,等死吧,吓得当场炸鳞,差点撅过去。


就是偏偏这么软和的一个家伙,在海眼混乱,四海即将物理飞升的时候,毫不犹豫冲进去死死地把自己填了进去,给大伙争取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


南海龙王老泪纵横,上面三个哥哥发了疯似的去捞弟弟,也只捞出来半截残魂。


敖卿之名,响彻三界。


各路大能,纷纷出力,可算把小龙的魂魄补了个七七八八,送去轮回,等他慢慢醒来。


现在好了,敖卿回来了,还带回来一条漂亮的白龙当媳妇。


虽然白素贞是由蛇化龙,但是在场诸位没有一个敢轻看她,开玩笑,倒在这位白娘子手下的恶人恶妖甚至恶仙何止上百。


谁规定的功德就只能做好事?


我笑了笑,给我那老龙爹跪下。


“不孝子敖卿,回来了。”


我那三位兄长,瞬间扑了上来。


龙会打成死结吗?


谢邀,本人正在死结里,出不来了。


当天,南海上方,暴雨倾盆。


说起来很不好意思,一大半是我哭出来的。



【24】未来日记


大家好,我是敖卿。


啊,不要误会,不是那个有着病娇粉毛妹子名场面的未来日记。


现在是5085年,我和娘子正在火星度假。


人类牛逼!


火星嘛,当神仙的自然想去就去,地表啥也没有,偶尔有孤僻的神仙在地下立个洞府,平时清净自在,没人打扰。


然后过了几千年,人类居然来了!


这老兄被地上施工的声音吵醒,探出个头,被火星探照机器人拍了个正着。


卧槽,世界沸腾了。


其实面对神秘这种事,人类早就有心理准备了,科技越来越发达,大家心照不宣也就是了,但是直接被拍到这一点,猝不及防。


于是又过了一百来年,我和娘子作为人类几乎家喻户晓的凄美爱情故事主角,出使凡人。


应该叫神仙显灵。


“你们好,我是许仙。”我拍拍话筒,瞬间会场一片沸腾,“有个事我得澄清一下!白娘子传奇是魔改。”


全场寂静


娘子接过话筒,“相公说的对,雷峰塔就是个景点罢了。”


主要是白蛇传写出来之后,我和法海师父的风评无辜被害,而我也不是没去过地府堵那个作者,问他居心何在!


那作者说,狗血剧本好卖罢了。


南海当天,特大暴雨。


我能怎么办!我还能跟个凡人计较吗?


从此,神秘和科学正式并行了。


大家再见,我是许仙,也是敖卿,我感觉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END——



PS:是约稿,感谢@凤羽持一 妈咪拯救犯懒的我【。】

评论(2)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