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泳健将

光速爬墙

离谱白蛇传

【一个离谱脑洞】

【假如许仙也大有来头】





“你娘子是蛇妖。”


许仙恢复意识的时候便听到这样一句话。


蛇、妖。


人未醒,鼻尖已经闻到檀香味。许仙睁开双眸,属于寺庙禅房的穹顶映入眼帘,他撑住手臂坐起身来,便看到禅房之中的另一个人——法海。


法力高深的禅师此时并未穿着那身庄重的袈裟,而是素衣而立,手中捻着佛珠看向许仙,眼神无悲无喜,见他转醒,便又重复了方才的话语:“许仙,你那妻子白素贞乃千年蛇妖,因贪恋人间风月与你结为夫妻,她对你情根深种,如今虽无甚动作,却难保日后是否会为你铸下大错,我劝你早日与其断缘,不然等祸患酿成便为时晚矣。”


劝诫的话语落下,许仙盯着法海手中翻飞的佛珠良久,终是叹了口气:“我知道。”他抬起头,直视法海的眼睛:“我当然知道我娘子是蛇妖。”


非人举动瞒得住一时瞒不住一世,日日生活在一起,他怎会看不出枕边人遮掩的模样?只不过是不想拆穿罢了。许仙站起身来理了理些微凌乱的衣衫,一步步向法海逼近,法海看着许仙的眼睛,发现其中竟有点点金芒闪烁!


“法师可知,我是谁?”


许仙是谁?自是那逢人便带三分笑的永安堂东家,再和善不过的一介普通凡人而已——可此时法海面前的许仙却面若冰霜,无数金芒在其眼中汇聚,将纯黑眼瞳染成浓郁鎏金之色,连周身气度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你是谁!”


许仙身上如此异象,埋藏之深,自己之前却从未感受到一星半点。思及至此,法海不由严肃了一张面容,手中佛珠化作禅杖对向许仙,从劝说变为戒备,倘若许仙此刻有一丝妄动,禅杖便立时要将其降伏!


“果然。”


许仙轻笑一声,眼中流光在昏暗的室内更加明显,他抬手示意法海放下戒备,轻声解释起来:“不过些许前缘纠葛,法师放心,我此刻仍是人身。”


此刻是人身,那此前便不是了——禅杖落地发出闷响,法海肃声问道:“你前身乃是何人?”


“南海龙王四子——敖卿。”许仙沉声道。


只见白衣书生缓缓渡步,将前缘往事缓缓道来:“我本是南海龙子,位列仙班。那日海妖作孽,我奉父命去平乱,未成想那海妖巢穴竟坐落于海眼之上,我除了海妖,海眼立时便祸浪涛天,将要危及人间。我掷出金钟法宝试图代替那妖物镇压海眼,却眼见那金钟片片碎裂!情急之下,我只好舍了龙身填补海眼,只余魂魄回转龙宫复命。我父南海龙王不忍我孤魂飘零,便求了观世音菩萨,叫我转世成人积攒功德,待百世千年后,将那功德化作法器镇压海眼,取回我真龙之身。如今许仙已是我最后一世,功德即将圆满。待此世结束,我恢复真龙面目,娘子也修得正果成就仙身,从此我夫妻二人在南海避世不出,过自家的逍遥日子,如此两全其美之事,法师又何必横加阻挠?”


法海未曾想到,许仙一介凡人竟有如此前身,难怪自己此前暗示,此人充耳不闻像是全然不知的模样,原来何事都在他眼中,只是他不曾表露而已!


这头许仙法海二人敞开明言,那边白素贞却是心中一片焦急:只因许仙失踪,她拈卦卜算之下,才知有蛛妖祸患家中,而法海禅师偶然经过,便将许仙带入金山寺避祸。可金山寺有法海住持,于她而说却是不亚于龙潭虎穴!


“姐姐,这可如何是好?!”


小青急得团团转,她一想起法海身上那冲天佛光便觉深深忌惮,可许仙身陷金山寺,姐姐必会去与法海对峙分说,到时若是法海发难,又如何是好?想到此处,小青立时便下定决心:“姐姐,我与你同去!金山寺香火鼎盛,就算平日里也有不少香客投宿,我就不信那法海敢波及凡人立时动手!”


白素贞听闻小青之言,心中虽觉有些不妥,可若是许仙被法海告知一切,惧怕远离了自己,便更是得不偿失!只见她咬牙沉吟片刻,终是跺脚飞上云头:“小青,我们走!”


两团云气裹挟着青白二蛇向金山寺逼近,而禅房之中,气氛倒没有先前那般紧张了。


听闻许仙说明前因,法海又将禅杖收起,将佛珠缠绕在手,道:“虽然你与白素贞有此兰因,却仍需做下担保,叫那蛇妖好生安分,不得为祸人间!”


许仙听闻,也不辩解什么,俯身一揖:“法师放心,就算为了娘子仙缘,我也不会叫她染上恶业——谁人若是引得娘子造孽,便是与敖卿为敌!”


言罢,不管身后法海何种神情动作,挥手散去眼中流光,振袖走出禅房,向金山寺山门而去!


“许郎——”


还未到门口,许仙便听到白素贞声声呼唤,心下虽然想将人拥入怀中,脚下却只能保持着凡人的速度,飞奔去见人——“娘子!我在这!”


那头白素贞本已经做好与法海斗生斗死两败俱伤的准备,却没想到竟然如此简单就见到了许仙,她甚至连斗法手段都没来得及用出一分!


法海何时变得这般心慈手软?


白素贞心下疑惑,面上却不显半分,只对许仙娇嗔道:“我回到家中不见许郎人形,打听之下才知你遭遇横祸,被法海禅师救来金山寺庇护。心下焦急便马不停蹄赶来寻你——让我看看,许郎没受伤吧?”


眼见娇妻嗔怪,许仙不由失笑:“娘子不必紧张,法海禅师护我周全,为夫自是完好无损。娘子若是想要赔偿,不如今晚叫为夫好好伺候一番如何?”


陪姐姐来寻人的小青显然并未多想,只当法海唯恐祸及百姓才放走许仙,刚松一口气便听他这样轻佻,当即叉腰叱出声来:“真是不知羞!”


许仙见小青模样,只好做伏低做小状:“欸~玩笑,玩笑话。青姐姐息怒、息怒,我们这就启程回家去,我亲自为二位姑奶奶洗手作羹汤如何?可消气了?”


“哼!这还差不多!”


被许仙一番顺毛,小青这才拉着白素贞转身:“姐姐,这滑头下厨机会可不多,今晚必要让他费一番功夫,我们快走,可不要让他听到菜单!”说罢还回头瞪一眼许仙,叫他不许离得太近。弄得白素贞也笑起来:“你这狭促鬼!”


“哎呀,娘子等我!”


夕阳西下,白素贞与小青调笑着走在前面,谁也没注意到身后跟来的许仙眼下金芒——或许,只有许仙百年后,那金芒才能光明正大出现在白素贞面前吧。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